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冠心病患者ApoE基因型和高敏C反应蛋白临床相关性研究

熊萱; 张远; 喻冬柯; 陈果; 童荣生 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药学部; 老年干部科; 四川成都610072; 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 个体化药物治疗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四川成都610072
冠心病   apoe基因型   高敏c反应蛋白  

摘要:目的探讨中国冠心病患者ApoE基因型和血清高敏C反应蛋白的表达及其临床意义。方法选取2015年6月至2018年5月收入的103例冠心病患者,对其进行ApoE基因型测定。根据ApoE基因型检测结果,将研究对象划分为E2/E3,E3/E3,E3/E4+E4/E4三组,对各组研究对象行血清高敏C反应蛋白浓度的检测,并进行统计学分析。结果E2/E3,E3/E3,E3/E4+E4/E4三组不同基因型患者其hs-CRP浓度为非正态分布,经轶和检验后,其轶值分别为64.85,51.40,和44.82,呈现逐步降低趋势,三者间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195)。结论在中国冠心病患者中,携带不同ApoE基因型患者其hs-CRP浓度虽无差异,但仍呈现了以E2/E3,E3/E3,E3/E4+E4/E4基因型为递减的趋势,说明携带E4基因型患者其生成CRP能力较低。在临床中,若能及时关注E4基因型患者hs-CRP浓度升高情况,可协助医务工作者判断疾病进程,更好的实现精准化治疗。

简介:《四川医学》(CN:51-114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四川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