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CPI与房地产价格长期走势相关性研究

揭鸿篇 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房地产价格   通货膨胀   相关性  

摘要:自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中国房地产价格不断上涨,伴随着高CPI的是房价的一路走高,CPI与房地产价格的长期走势表现出了一致性。因而研究两者之间的相互关系,能够增进对资产价格与物价间关联的理解,有助于有关当局政策的制定与执行,从而维护经济的稳定与房地产市场的良性发展。本文在结合了西方经济学界与国内学者的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对房地产价格的长期走势与通货膨胀间的相关性进行了理论研究与实证分析。首先对我国房地产市场现状与通货膨胀的状况进行了概述,并分析了国内外学术界对两者间关系的看法。然后,从理论上分析房地产价格长期走势与CPI之间相互作用的具体机制。继而,选取了2010年6月到2016年9月的相关数据,运用协整检验对其展开实证分析,其结果表明在长期两者间存在正向相关关系。最后,本文将理论分析与实际经济情况相结合,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简介:《时代金融》(CN:53-1195/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时代金融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