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基于“05方案”的教学针对性研究成果综述

管新华; 许煜华 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苏南京210023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教学针对性  

摘要:通过强化针对性提升教学效果成为“05方案”实施以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鲜明特色和鲜活实践,对既有成果进行全面多维综述兼具经验总结和新路开创的价值。在教学改革理论维度,现有成果围绕教学理念、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等方面多维度的深化了“针对性教学”的学术含量;在教学改革实践维度,较有代表性的若干教学模式在教学内容、教学过程和教师素质等方面全方位的探寻了“针对性教学”的技术含量;在教学改革完善维度,面向未来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针对性教学应该处理好“教”与“学”、课堂与课外、管理与考核等诸多关系。

简介:《思想政治教育研究》(CN:23-107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