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校图书馆专业馆员职业能力认识与需求调查研究

鄂丽君; 王启云 燕山大学图书馆; 河北秦皇岛066004; 淮海工学院图书馆; 江苏连云港222005
高校图书馆   图书馆员   专业馆员   职业能力  

摘要:文章采用问卷调查的方法,调查了高校图书馆专业馆员职业能力的认识与需求现状,并从高校图书馆专业馆员数量情况、对专业馆员应具备的能力认识与需求、高校图书馆开展馆员分类管理与馆员培养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提出了高校图书馆专业馆员职业能力发展建议:理解高校图书馆专业馆员与辅助馆员的界定,构建高校图书馆专业馆员职业能力框架,建立高校图书馆专业馆员职业能力提升体系,建立专业馆员职业资格认证制度。

简介:《图书与情报》(CN:62-1026/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图书与情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