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认知和意愿调查

李丽; 潘黎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 南宁市530021
临床医学生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认知   意愿  

摘要:目的 了解广西临床医学本科生对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认知和参与意愿,为医院进行规培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方法 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对广西4所医学院校的300名医学本科生进行问卷调查。结果 不同学校的医学生对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内容熟悉程度、学校或者实习医院宣传力度存在统计学差异,有57.5%大五的临床实习生了解国家规培制度内容,比在校生更支持规培制度,更愿意参加规培,对规范的合理月薪水平有更高期待,临床医学生参加规培意愿的影响因素有是否在医院实习、是否了解规培内容。结论临床医学本科生对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认知度并不高,实习医院和学校需要加大对规培的宣传力度。

简介:《现代医院管理》(CN:21-149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院管理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