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共产党维护中央权威的历史经验与路径建构

王贺宇; 郭文亮 中山大学; 广东广州510275
中央权威   历史经验   路径建构  

摘要:坚持和维护党中央权威,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特征,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实践过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也是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历史必然。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在领导工人运动、创立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和建立无产阶级政党的伟大实践中,对何谓权威、为何要加强权威以及如何加强权威都作了深刻论述。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征程上看,维护中央权威始终是确保党和人民事业顺利开展的必然要求。历史经验启示我们,要坚定维护中央权威,就要准确理解权威,科学对待权威,正确处理好维护中央权威和发展党内民主的关系。

简介:《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学报》(CN:35-1198/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