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绿色木材加工产品认同度以及消费倾向研究

罗东炜; 张智光; 陈岩; 顾苏剑 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南京林业大学环境与发展系统工程研究所
绿色环保   木材加工品   消费者行为习惯   消费者购买意愿  

摘要:依照“消费者对绿色木材加工产品的认同度和消费意愿”的调查问卷,考察了消费者对绿色环保木材加工产品以及其认证体系的认知水平,运用统计学知识分析了影响消费者认知和购买意愿的主要因素。结果表明,大多数消费者对环保木材加工品有较高的认同度,但对环保认证的认同度不高。同时消费者有购买绿色环保木材加工品的意识,但是缺乏相关的知识;消费者的对环保木材加工品的认知度、用户体验的满足程度、对价格的敏感程度以及家庭结构等因素是影响消费意愿的主要因素。结合分析结果给出了针对消费者、企业、监管部门(政府)三个角度的建议。

简介:《中国林业经济》(CN:23-1539/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林业经济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