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老年脑卒中认知功能障碍患者的康复治疗研究

张鹏 吉林省神经精神病医院; 136000
老年脑卒中   认知功能障碍   康复治疗  

摘要:目的分析给予老年脑卒中认知功能障碍患者康复治疗的临床疗效。方法 84例老年脑卒中认知功能障碍患者,以随机分组的方式分为研究组和对照组,各42例。对照组行常规治疗,研究组在此基础上实施康复治疗,观察比较两组简易智力状态检查量表(MMSE)、日常生活能力量表(ADL)及功能独立性评定量表(FIM)评分。结果治疗后研究组MMSE评分(24.58±5.12)分优于对照组的(19.54±6.14)分,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前研究组ADL评分(32.14±3.15)分与对照组ADL评分(33.01±3.42)分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研究组ADL评分(84.56±4.78)分优于对照组的(60.14±5.37)分,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前两组FIM评分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两组FIM评分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老年脑卒中认知功能障碍患者实施康复治疗后疗效较佳,能有效改善患者的认知功能障碍,值得临床推广使用。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