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远程教育康复平台的研究与设计

刘洪沛; 肖玉贤; 刘巧云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 100876;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100876;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康复学系; 200062
远程教育   教育康复   康复平台   设计原则   康复师  

摘要:教育康复在我国起步较晚,发展较为迟缓。庞大的患儿数量、严重不足的康复师数量以及康复机构的分布不均带来了一系列的问题,如贻误最佳康复时间、康复过程持续性不足、一般家庭无力承担康复费用、长时间跨省市接受教育康复的不现实等,以致康复训练效果不佳。借助信息技术的优势,北京邮电大学教育技术研究中心研发组在某康复中心专业康复技术的支持下,遵照需求原则、系统性原则、稳定性原则以及易用性、有用性原则等,采用J2EE框架的三层服务模式,研发了远程教育康复平台。平台为康复师、患儿和家长建立了有效的沟通和康复途径,实现了评估、诊断、康复训练、反馈、再实施教育康复等业务。不仅提升了患儿的康复效果和家长的主动参与性,还有效地解决了传统康复培训存在的缺陷问题,为基于远程教育的康复培训提供了实践经验和技术依据。

简介:《中国远程教育》(CN:11-4089/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远程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