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远程教育机构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研究——以美国凤凰城大学为例

袁松鹤 国家开放大学党政办公室; 100039
凤凰城大学   学习支持   学生支持   专职教师   兼职教师  

摘要:远程教育机构的教师队伍和传统教育机构的教师队伍存在显著差异。美国凤凰城大学创办初期以兼职教师队伍为主、没有固定教职的做法就受到了传统规则的冲击,今天凤凰城大学仍以兼职教师为主,按照课程建设与课程教学的五个阶段相应有三个教学团队,即学位项目与课程体系研发团队、课程教学大纲与课程材料开发团队、课程教学团队;配套有严格、精细化的教师招聘与培训体系,以课堂为中心的教师绩效评估,有效促进了教学过程的落实。从国际比较的视角来看,凤凰城大学教师队伍的突出特点是,大批一线从业者兼职教师聚焦于课堂教学过程,而不承担学习支持服务,有效保障了教学质量;在吸引兼职教师以及教学团队的层级化分工、体系化运作方面具有独到经验。立足凤凰城大学经验,我国远程教育机构可以在教师队伍的层级划分、职责聚焦、体系运作和培养培训方面深入探索。

简介:《中国远程教育》(CN:11-4089/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远程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