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型口服抗凝药在房颤导管消融围术期不间断使用的有效性与安全性的Meta分析

赵紫楠; 朱愿超; 梁良; 陈頔; 张亚同 北京医院药学部; 国家老年医学研究中心; 药物临床风险与个体化应用评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北京100730
新型口服抗凝药   房颤   导管消融术   meta分析   随机对照试验  

摘要:目的系统评价新型口服抗凝药在房颤射频消融围术期不间断使用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方法检索有关数据库,纳入比较新型口服抗凝药与华法林在房颤导管消融围术期不间断使用有效性与安全性的随机对照试验。检索时间截至2018年10月。按纳入与排除标准筛选文献、提取资料并评价纳入研究的方法学质量后,采用Rev Man 5. 3软件进行Meta分析。结果 5项随机对照试验纳入分析,包括1 843例患者。试验组药物包括阿哌沙班、利伐沙班和达比加群;对照组选用华法林。Meta分析结果如下:有效性终点为卒中和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安全性终点为大出血事件。结果显示,试验组与对照组的有效性无显著性差异;试验组的安全性显著优于对照组[1. 74%(16/922)比3. 93%(36/917),OR=0. 45,95%CI:0. 26~0. 81,P=0. 007]。结论与华法林相比,房颤导管消融围术期不间断使用新型口服抗凝药可降低患者的大出血风险,且不增加患者卒中和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的发生风险。

简介:《中国药学杂志》(CN:11-216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药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