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城市儿童性早熟现状的调查研究

朱迪卿 朱红 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保科 江苏常州213000
性早熟   性早熟年龄   中枢性性早熟   gnrh激发试验   儿童  

摘要:目的对国内城市儿童性早熟现状进行调查,为制定有效的预防策略,并推动儿童性早熟的临床规范化和个性化治疗提供理论依据。方法2014年3月至12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中国城市儿童性早熟现状调研”活动。调研共收集来自全国10余省市的2687份问卷,其中1714份问卷纳入统计分析。结果调查人群大多分布在全国10个主要省市,包括北京、上海、重庆、江苏、湖北等;调查患儿以女童为主,其男女比例约1:16。诊断为中枢性性早熟的患者占75.79%(1299/1714);调查中初次诊断为中枢性性早熟患者占88.9l%(1524/1714)。调查患者的骨龄为(10.00±1.77)岁,高于实际年龄(8.29±1.60)岁,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01);初次诊断为CPP的患者的骨龄为(10.11±1.70)岁,高于实际年龄(8.35±1.57)岁,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01)。结论国内城市儿童性早熟就诊患者的年龄偏大,为防止患者就诊时已错过最佳的干预和治疗时机,应引起对疾病筛查的高度重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

简介:《中国中西医结合儿科学》(CN:21-156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中西医结合儿科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