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临床药师在ICU开展的776例药学干预分析

王晓梅 金烈洲 浙江省绍兴市人民医院-浙江大学绍兴医院临床药学科 绍兴312000 浙江省绍兴市人民医院-浙江大学绍兴医院重症医学科 绍兴312000
临床药师   icu   药学干预   分析  

摘要:目的总结临床药师2013-2014年药学干预经验,明确今后工作方向,进一步提高临床实践能力。方法对汇总的776例药学干预,按药学干预类型、采纳情况、干预药品类别、2013-2014年药学干预对比等进行统计、分析。结果 776例药学干预中,医师采纳率95.10%。药学干预类型13大类,其中药物使用疗程问题最多,占总例数的29.9%。干预药品涉及15大类,82个品种,其中消化系统药物涉及14个品种,涉及例次占总例次的38.24%;中成药涉及5个品种,涉及例次占总例次的17.36%;抗菌药物涉及19个品种,涉及例次占总例次的15.85%。药学干预例数中2013年占28.90%,2014年占71.10%。结论临床药师已向药学技术服务成功转型,开展药学服务有其必要性和良好前景,但临床药师仍需不断完善、提高自身素质。

简介:《中国临床药学杂志》(CN:31-172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临床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