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临床药师参与1例房颤患者围术期磺达肝癸钠抗凝治疗

魏萌; 宋小骏; 张雷; 王常田 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药品科; 南京210002; 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心胸外科; 南京210002
临床药师   磺达肝癸钠   心房颤动   围术期抗凝   肝素相关性血小板减少  

摘要:目的探索房颤患者围术期抗凝治疗新方案。方法临床药师通过参与1例对肝素禁忌的房颤患者围术期抗凝治疗的药学监护,验证磺达肝癸钠在该类患者中应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结果该患者顺利出院,住院及随访期间均未出现血栓及出血相关症状。结论磺达肝癸钠或可成为房颤患者围术期桥接抗凝的备选药之一;临床药师应发挥自身优势,协助医师探索临床治疗新方案。

简介:《中国临床药学杂志》(CN:31-172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临床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