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融资约束视角下互联网金融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路径与对策研究

李惠蓉; 张飞霞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 兰州财经大学
融资约束   互联网金融   科技型中小企业   融资路径  

摘要:企业在运营和发展过程中需要资金的支持,而企业会通过采取相应的融资方式来提高资金的使用率和扩大企业规模,让企业能够在额外获得的资本上得到更大的发展。资本市场上的融资方式以及相关的融资模式多样,但我国资本市场还未得到有效建立,导致我国企业存在融资约束问题,难以实施一些有效的融资手段,资金运作紧张,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运营生存受到影响。而互联网金融具有的低门槛、操作简便、交易速度快、融资成本低、包容性强等特点,在这样的融资约束背景下,正好互补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了新的融资路径。本文在融资约束背景下根据互联网金融在国内的发展以及科技型中小企业不同生命周期对融资的需求,对互联网金融融资模式进行了进一步的探究,找到适合不同阶段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路径,同时针对国内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简介:《财会研究》(CN:62-109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会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