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城市实体特征对城市网络空间影响力的作用机制——基于互联网新闻媒体的分析

王波; 甄峰 香港大学地理系; 香港999077; 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江苏南京210093; 南京大学人文地理研究中心; 江苏南京210093
城市网络空间影响力   政府因素   市场因素   互联网新闻媒体   大数据  

摘要:借助百度新闻媒体指数功能,收集281个地级市或以上城市在2011~2014年间的媒体指数,分析基于互联网新闻媒体的城市网络空间影响力差异及其变化。其次,通过对面板数据的回归分析,从政府因素与市场因素两个方面探讨城市在实体空间中的特征(或传统影响力)是如何作用到城市在网络空间中的影响力。并且,通过对各年数据的回归分析,进一步考察政府因素与市场因素作用机制的演化过程。

简介:《地理科学》(CN:22-1124/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地理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