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城市轨道交通高架段接触网的雷击状况

张宇飞; 王学孟; 周宝琴 广州市气象局; 广东广州511430
雷电防御   轨道交通   高架段   雷击   接触网  

摘要:结合闪电定位资料,对建设中的广州某高架段架空接触网的雷击状况进行计算分析和软件模拟。其中雷击接触网采用ATP/EMTP进行了仿真计算,模型中考虑了雷电流幅值、支柱接地电阻、支柱电感、避雷器、地电位均衡器等因素的影响。结果表明:按原设计仅使用地电位均衡器保护此线路,则强雷电流击中接地支柱中间位置时可能引起绝缘子闪络。通过计算模拟,在每2个相邻的地电位均衡器位置中点线路上增设避雷器,可使雷击时线路中各点的线间电压处在较低水平,提高线路耐雷能力。

简介:《广东气象》(CN:44-1353/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广东气象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