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生态文明视角下的外资产业结构调整研究

李唐 中共临汾市委党校; 山西临汾041000
污染避难所假说   外资产业结构   污染密集型产业   环境标准  

摘要:外商投资对我国当前产业结构的形成有一定贡献。我国外商投资的产业结构特点说明,"污染避难所"假说在我国成立。在外商投资的重点产业领域制造业中,污染密集型产业又是外商投资比例较大的领域。为了改善生态环境,必须进行外商投资产业结构调整。政府在外商产业结构调整中的主导作用主要表现在加强对外商投资的产业方向的引导、完善外商直接投资的环境标准、严格外商投资产业的环境监管等方面。

简介:《经济问题》(CN:14-10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