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教育的伟大变革——党的重要历史文献学习与思考

吴德刚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北京100017
中国教育   伟大变革   教育改革   历史文献   中国特色  

摘要: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教育改革探索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之路,取得了辉煌的成就。40年来,中国教育改革发展始终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科学谋划、有序推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不断完善,教育政策和教育制度日趋成熟,具有中国特色教育改革之路显示出强大生命力。40年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必须立足全局,注重教育改革的整体性、综合性和协调性;必须坚持教育改革的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结合;必须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必须坚持时代精神与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统一、与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统一;必须坚持中国特色与借鉴国际经验相结合;必须坚持教育公平优先的原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简介:《教育研究》(CN:11-1281/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