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生态型人力资本对生态经济发展的作用探究

胡世明; 林孟涛 福建江夏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福建福州350108; 闽江学院人事处; 福建福州350108
生态型人力资本   生态经济   人口红利  

摘要:国际经验业已实证人力资本及人力资本的利用效率一定程度上决定一国经济的发展状况。当今时代,生态经济建设与发展历史性赋予人力资本生态型界定。国内外就人力资本对经济增长贡献的计量测算丰硕,但囿于分离标准、技术与方法等,难以计量出生态型人力资本的贡献。定性分析认为,生态型人力资本是人力资本与生态文明的耦合,对生态文明意识的形成与提升、三次产业“生态化”及产业结构优化与升级、消费模式转变及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等具有促进作用。建议指出,为使生态型人力资本有效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应弘扬、塑造生态型人才观,科学建制以“育选引用”生态型人才;以多元主体投资生态型人力资本,公平收入分配,激活、提升生态型人力资本流量和存量;推崇与实施生态技术,依托生态型人力资本强力推进生态经济发展;探究生态型人力资本贡献的计量标准与技术方法,树立生态型标杆;切实进行生态改革,以生态型人力资本推动全要素生产率的提升。

简介:《生态经济》(CN:53-119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态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