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商业校园APP的安全风险及其治理思路

段洪涛; 李坦楼 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海200240; 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 上海200433; 上海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上海200235
商业校园app   微信公众号   网络思想政治教育  

摘要:大学生作为新兴科技最敏锐的探索者和体验者,对手机APP的依赖性与日俱增。APP开发者也把目光投向校园,把大学生作为特定APP的使用者、消费者。目前商业校园APP有网络社交类、校园服务类、金融理财类、思想交流类等。日渐繁多的商业校园APP在给广大师生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信息安全、内容安全、经济安全、监督管理等各方面的风险。加强校园APP的管理刻不容缓,既要加强市场监管,又要注重分类引导,更重要的是,还要加强对校内APP开发的扶持,加强对大学生消费观、信息安全观等方面的教育。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CN:31-122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