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城市化背景下城郊农民教育观念的转变与问题研究

于欣雨; 于莉 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 天津300387
城郊农民   教育观念   城市化  

摘要:在城市化的整个进程中,随着城郊农民的生产生活方式以及居住环境的变化,他们对子女的教育观念发生了转变,城郊农民在增强对子女教育问题关注度的同时加大了教育资金的投入,但是城郊农民的教育观念仍然不完善且缺乏科学性,如:对孩子的教育功利化、片面化;将教育看作是学校的义务而忽视自身对孩子的影响等等。需要提升城郊农民素养,整合教育资源缩小城乡差距,促使城郊农民摒弃错误观念,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从而为城郊农民的子女受到公平公正的教育助力。

简介:《统计与管理》(CN:13-139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统计与管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