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现代教学中“工匠精神”的挖掘与培养——以美术课程为例

席卫权 河南大学艺术学院; 河南开封475001
工匠精神   设计教学   美术教育   美术课程  

摘要:在培育工匠精神方面,中小学美术教育中的“设计·应用”领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呼应课程主旨,对应人文情感与综合能力培养,顺应青少年成长逻辑。现代美术教育视野下“工匠精神”的培养之困在于社会传统中的惯性思维、经验借鉴中的“消化不良”及师资培育中的观念偏狭。需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把握“工匠精神”的培育之机,在设计教学中做到:由单纯的技能掌握转向有态度的知行合一,由抽象“旁观”转向贴近生活的具体可感,由制作游戏转向“当真”的工艺与设计,由画图案与做“手工”转向够得着的科技创新。

简介:《中国教育学刊》(CN:11-260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教育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