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创新人才培养是教育现代化的战略核心

项贤明 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理论与政策研究院; 江苏南京210097
教育现代化   创新人才   战略研究  

摘要:《教育现代化2030》是我国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发展的重要战略,它立足当下规划我国的教育现代化发展,应当是一种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的“弯道超车”式的现代化。创新人才如今已是国家现代化的必需品,“万众创新”是我们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为各行各业培养出一大批创新人才,应当成为检验我们教育现代化是否成功的标志性成果。为了适应创新人才培养的需要,在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现代化发展过程中,应当坚持以多样化的教育供给和人才甄选来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以丰富且可选择的课程为各类创新人才的发展提供教育支持,并通过简政放权建立一个“以省为主,下设学区”的灵活开放的教育管理体制,从而真正建立一个有利于创新人才成长的现代化教育体系。

简介:《中国教育学刊》(CN:11-260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教育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