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对外扩张速度与对外投资绩效:对中国上市公司的考察

周燕; 郑涵钰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贸易系; 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
对外直接投资   扩张速度   企业绩效   上市公司   heckman两步法  

摘要:基于1996—2015年上市公司对外直接投资的数据,本文利用Heckman两阶段法对OFDI扩张速度与企业绩效水平之间的联系进行实证考察,并分析了内外部因素在调节扩张速度对企业绩效影响时所发挥的作用。实证结果表明,扩张速度显著促进对外投资企业的投入资本回报率,且资本密集型行业、向发达国家投资的促进效应更加长期稳健。而具有较高研发水平、较低负债率和从事较高国际经营化程度的行业则进一步促进企业在快速扩张中获益。

简介:《国际贸易问题》(CN:11-169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贸易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