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文化旅游业发展的理论思考——以吕梁市为例

闫巨海 吕梁日报社; 山西吕梁033000
文化旅游   发展   资源  

摘要:从全国范围来看,一度以资源开发为经济发展动力的一些地区目前正面临着重重危机和挑战,转变这种单一资源消耗型的发展路径需依托于经济的转型与升级,不少地区纷纷选择了文化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但对文化旅游业发展的规律及路径缺乏深入的研究和思考。以吕梁市为例,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做深层次的分析,以为拾遗补缺,抛砖引玉之用。以黄河为根、黄土为体、山水为形、文化为魂概括吕梁市的历史文化特点,从旅游产业发展现状入手,指出当前旅游产业存在的根浅、体弱、形散、魂缺等问题,并从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基础环境及人才素质诸方面分析了原因,提出以“一核、两翼、三环、四带”的战略布局和发展理念为先导、资源整合为前提、政府主导为依托、产业定位支撑市场运作为基础、创意发展为根本的具体规划和详尽对策。

简介:《经济问题》(CN:14-10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