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知识分子群体社会主导价值认同的问题发展轨迹

卞桂平 南昌工程师学院
知识分子群体   社会主导价值   认同   问题   发展轨迹  

摘要:知识分子群体之于社会主导价值认同的问题发展轨迹呈现为分层“问题流”:认知逆反化一情感淡漠化一意志软弱化一行为自由化。四大层次相互递进、相互包含、相互转换。群体价值与社会主导价值问“伦理普遍性”的理想形态,因无法在政治、经济、文化及社会诸领域获得实践层面的满足,由此导致的“思维一存在”分离催生出群体价值认同的“问题源”。问题的解决必须诉求于“国家一学校一家庭一社会”诸层面的伦理正义建构,以知识分子群体价值观、社会主导价值观及社会伦理正义三者间“预定和谐”为目标,达到“思维一存在”的现实和解。

简介:《理论与改革》(CN:51-1036/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与改革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