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农村流动人口劳动时间与职业健康

耿子文; 杨哲 中国计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浙江杭州310018; 安徽工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院; 安徽马鞍山243002
农村流动人口   劳动时间   职业健康  

摘要:职业健康问题影响着整个社会的幸福感,也对社会的稳定与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但由于相关体制不健全、企业社会责任感缺失,以及农村流动人口自我维权意识不强等原因导致职业健康问题层出不穷.文章利用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GSS2013)数据,进行二元Logistic回归分析,研究发现:家庭经济状况、普通话能力、学历与劳动时间对农村流动人口职业健康具有显著影响;并从政府、企业、个人三个方面提出改善农村流动人口职业健康的相关建议.

简介:《齐齐哈尔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N:23-143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