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社会创业的本质:基于创业过程的结构性创新

刘振; 李志刚; 高艳 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 山东青岛266520; 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山东青岛266100
社会创业   创业过程   结构性创新   众创生态体系  

摘要:最近20多年来,以创造社会价值和解决社会问题为使命的社会创业实践及理论研究在世界范围内蓬勃展开。社会创业本质上是具有鲜明社会特征与社会价值指向的创业活动,可以看作是创业活动中的一种结构性创新的结果。理论上,社会创业是创业活动中的一种结构性创新,基于创业研究领域探究社会创业过程,更有利于推动社会创业研究由现象驱动的描述性研究,向理论驱动的实证研究转变,从而推动其理论建构过程;实践中,社会创业对推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特别是对众创生态体系建设的稳步推进,具有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简介:《山东社会科学》(CN:37-1053/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