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农村非正规金融对农林牧渔业的影响研究

汪璐; 宋坤; 谌希; 张梦缘 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 成都611130
农村非正规金融   农林牧渔业   动态面板  

摘要:以2010年为节点,把中国各个省份2003-2010年及2010-2015年的数据为样本,通过动态面板数据模型对比节点前后农村非正规金融分别对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的具体影响效果。虽然2003-2010年的检验失效,但基于2010-2015年的数据研究结果发现:农村非正规金融对种植业的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对农林牧渔业的发展影响不显著。同时,农村正规金融对种植业发展的促进作用比非正规金融的更强,体现出农村正规金融改革的成效。因此,深化农村金融改革过程中需要规范引导农村非正规金融的发展。

简介:《世界农业》(CN:11-109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世界农业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