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食品非目标性检测技术

俞良莉; 陆维盈; 刘洁; 杜丽娟 马里兰大学营养与食品科学系; 美国马里兰20742;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上海200240; 北京工商大学人类营养与健康高精尖中心; 北京100048
非目标性检测技术   化学计量学   食品安全与质量   食品分析  

摘要:非目标性检测技术近年来在食品安全与质量分析领域得到了深入应用。非目标性检测技术创新性地通过仪器分析、指纹图谱及细胞分子生物学技术与化学计量学等手段的有机结合,综合分析食品的特征,是现代分析技术与食品质量控制的有机结合。非目标性检测技术的核心是检出非正常样品,而不是检测由何种物质造成样品的非正常。重点介绍了非目标性检测技术相关研究的最新进展,包括非目标性色谱、质谱、波谱,以及基于体外细胞的非目标性检测技术,广泛涉及了国内外的牛乳、枸杞、当归、牛至、蜂蜜等食品及食品原料。非目标性检测技术的研究工作能够在食品检验方面建立新的标准规范,推动食品工业健康快速发展,为保障群众的公共卫生安全水平以及生活质量的提高发挥重要作用。

简介:《食品科学技术学报》(CN:10-1151/T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食品科学技术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