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育人的机制创新--长沙理工大学的新探索

谈传生; 艾楚君 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湖南长沙410114
高校思想政治教育   实践育人   机制创新  

摘要:为了克服当前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育人环节存在的主体对接不畅、有效协调不够、实践形式不活、评价考量不实等方面的问题,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长沙理工大学从实践育人的机制创新等方面入手进行了有益探索,即从领导机制、协同机制、制度保障机制方面科学设计实践育人的管理运行机制,按照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要求着力搭建实践育人的内容融通机制,从主体协同、成果共享、科学考评等方面全面强化实践育人的实效落地机制。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