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社会主义诚信价值观的时代境遇及培育策略

王新刚 河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河南焦作454000; 河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
核心价值观   诚信   时代境遇   建设  

摘要:诚信价值观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基础的美好德性,我国经济的发展为其提供了共同的利益基础,政治的进步为其提供了共同的价值追求,文化的繁荣为其提供了共同的道义标准。针对当前我国诚信的问题,要用“总体性”标准判断其建设的状况,用“历史性”标准判断其建设的成效,用“辩证性”标准来面对其建设的问题。用核心价值观引领诚信建设,就是要通过诚信观念的培育、诚信制度的建设和诚信修养的践行,让“守诚信”成为人们日用而不觉的价值观。

简介:《学术论坛》(CN:45-100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学术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