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浅谈中西方文化差异对翻译的影响--评《中西方文化背景差异下的翻译研究》

郝科蕾 内蒙古民族大学
文化背景差异   中西方文化差异   翻译   优秀人才   跨文化交际  

摘要:当今,世界各国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跨文化交际已经成为一种常态。自20世纪起,我国就已经开始接受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并制订了各类奖学金政策以吸引大量留学生来华交流与学习,目的是与其他国家联合培养优秀人才,向全世界输送。纵观近几年的发展,我国走向多元化的趋势愈加明显,无论是政治、经济还是文化都取得一定程度的进步。除了吸引留学生来华留学,我国政府也鼓励各层次人才出国交流,各大高校向外输送的人才也越来越多,大多数的人才在学成以后都能够积极回国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简介:《中国教育学刊》(CN:11-260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中国教育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