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农业物料压缩成型技术研究现状

张景; 田力; 纪超; 吴杰 新疆农垦科学院机械装备研究所; 石河子832000; 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 石河子832000; 农业部西北农业装备重点实验室; 石河子832000
农业物料   压缩   成型机械   残膜  

摘要:压缩成型技术可显著降低农业物料空间占比,降低储运成本、提高能量密度,被广泛应用于饲草、秸秆等生物质资源的加工领域,国内外相关学者对农业物料压缩成型技术展开了长期深入的探索研究。本文分别从田间回收成型、收后加工处理两方面概述了农业物料压缩成型技术理论发展历程和研究现状,总结了当前国内常用的农业物料压缩机具类型与功能特点,探索了以农田残膜为代表的非生物质特殊农业物料压缩技术研究进展。针对当前研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发展建议,为农业物料流变学研究以及压缩成型装备的优化设计提供重要借鉴参考。

简介:《中国农机化学报》(CN:32-183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农机化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