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平台建设——理念、框架与路径

乔刚; 周文辉 延安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陕西延安716000; 北京理工大学教育研究院; 北京100081
高等教育   质量监测   数据平台建设  

摘要: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建成高等教育强国,是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特定目标。实现这一目标,要求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平台建设必须树立五大理念:应用导向,服务为先;功能强大,创新发展;全面开放,协调发展;数据说话,绿色发展;平等互利,共享发展。构建中国特色,系统集成的采集系统、分析系统、预警系统、反馈系统和文化系统四大框架体系。从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树立多元主体共享的目标、持续拓展数据采集的途径、不断完善反馈机制、全面加强文化建设五个方面探索平台建设路径。

简介:《清华大学教育研究》(CN:11-161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