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世界6大蒸馏酒香气成分研究概况与前景展望

郑福平; 马雅杰; 侯敏; 孙金沅; 孙啸涛; 黄明泉; 李贺贺; 孙宝国 北京工商大学北京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 北京100048; 北京工商大学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 北京100048
蒸馏酒   挥发性成分   香气成分   进展  

摘要:主要回顾了近年来国内外对世界6大蒸馏酒中香气成分分析及其对香气贡献的研究现状和进展。6大蒸馏酒所含的挥发性物质各具特色,特征香气成分也各不相同。如己酸乙酯、丁酸乙酯、戊酸乙酯、2-甲基-1-丙醇等在多数中国白酒中有香气贡献;乙酸异戊酯、苯乙醇、乙酸2-苯乙酯、异丁酸乙酯等在多数国外蒸馏酒中有香气贡献。对蒸馏酒中香气贡献的研究主要采用气相色谱-嗅闻仪结合香味提取物稀释分析、香气活性值、香气重组实验和缺失实验等,确定特征香气成分。

简介:《食品科学技术学报》(CN:10-1151/T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食品科学技术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